【全职】嘉世战队

王荣:

看了很多分析刘皓和嘉世的评,总觉得缺了些什么,以下是我的个人见解

之前大致写了下刘皓的评,其实是因为最近看了个刘皓评,实在看不下去。

首先我认为,评论不能照般原文啊,列举依据是是可以,但要有自己的结论。你不能复制黏贴了之后,说你从中得知了什么啊,这叫评论吗?至少要定中心思想啊

我不反驳某个的观点,毕竟一百个人有一百个哈姆雷特

现在说说嘉世

嘉世是个大方向了,先定三个基本点

1.对外:他人的印象
2.对内,人际关系
3.组成结构

先说说在外人眼里的嘉世。

嘉世初期是陶轩吴雪锋叶修一行在网游认识,然后决定成立战队的。

这一点和兴欣一模一样,这就是叶修成立兴欣后能夺冠的根本原因。

在整本书中,叶修个人技术简直高了全联盟所有人的不止那么一点。但就算他那么叼,还是被陶轩和刘皓坑了,说明团队合作真的很重要。

所以叶修才会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。虽然我觉得以叶修当时那个状况,也没资格说人家啦。

叶修的心态我没分析过,别人说他冷淡,是真,但他的行为并非无迹可寻。

当时我不是太懂叶修为什么刚离开嘉世那么快就准备组战队了,都不缓一缓自己创立的嘉世怎么就没点感情啊。

但后来看了刘皓就知道了,刘皓其实是很喜欢嘉世的,所谓最初的梦想,但他在那里没法出人头地,过得很有情绪,这种情绪迁怒到了叶修身上,就变成之后那情况了。

在描写刘皓的,有两段比较能说明嘉世的状况

第一个是就是九十六章的,刘皓喝醉的那段,还有一段忘了哪一章,说刘皓觉得很恼怒,觉得这个战队的构造就是为了突出核心的,然后独白说他武断地忽略了战队就是要突出核心

这就指出了嘉世当时的一个最大的问题


•过于凸显核心


这个问题就比较玩味了。

说到凸显核心,你们想到什么?

对,微草,王杰希。

要知道叶修提过两个观点:一个是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,还有就是和王杰希说让他不要成为微草的靠山

然而当时嘉世的问题和微草那么像。

王杰希是我看整本书最不可思议的人,他是微草唯一的核心,战术意识不如四大心脏,而且在人际交往上也挺迟钝的。但他依然带领微草夺得两冠。

当时看到微草训练室那一段,我有种看重点班上课的即视感。

对于微草,王杰希可能这把队员当孩子们看了,他人本来就比一般人成熟点,,对外表现得很可靠,也难怪队员会依赖他。

对于微草,王杰希的意识是,肩负起微草。

而对于嘉世,叶修当时的心态是,要让好好团队合作。

答案这样就出来了。

同样的情况不同的心态就是不同的结果。


其实当时的情况对于叶修和王杰希都是个很大考验。

失去了曾经队友们的陪伴,面对这些新人小年轻们,该如何打造一直有凝聚力的队伍。

王杰希为了这只队伍,放弃了原有的打法,重新磨合,废了多大的功夫啊。他有多负责任,看看全明星那段就知道了。

他有这样的结果,只能说一份耕耘一分收获。

而那时的叶修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。估计他也是无可奈何,这些新来的小年轻跟不上他,他只好和苏沐橙多担待了,让其他人去后面辅助。


然后估计叶修后来的心态和刘皓一样,觉得嘉世这支队伍乱七八糟,没法待了,所以走的时候才能那么利索。他有过不舍,有过迷茫,他想知道当时为什么没能带领好队伍,这份不解不甘让他无法释怀,从而让他有了个这样的想法

——重新开始,成立兴欣


可以说叶修真的很幸运,遇到了陈果、唐柔、包子……才让他有机会成立战队。

我不知道他最后能不能明白,或许那只是他的潜在意思,毕竟叶修情商不太高,可能在他看来只是喜欢荣耀吧。


人际和嘉世构造就一并说了吧

如果给嘉世画个金字塔,那估计就只有两层

上层是叶修和陶轩

下层是剩下的所有人

看得出刘皓这副队当得多憋屈了吧。

当时吴雪锋当副队时是完全没有这样的压力的,那是因为吴雪锋叶修陶轩是朋友。

所以只有叶修可以和他吵架,陶轩都不怎么敢动他,到最后才大费周章地赶走他。而对刘皓,让他转到别的战队就打发了。

那是因为叶修在陶轩眼中是意见不和的合伙人,而刘皓等人则是员工。

陶轩不愧是暴发户,阶级区分得那么简单粗暴

由此看来,嘉世在经营上存在着重大问题,那就是商业化过快

这一点才是造成嘉世内部人员逐利风气的根本原因

这个问题我就不细讲了,希望这次的评论能给你们带来帮助,如果有不同意见,欢迎交流







评论
热度 ( 65 )

© 梧栖漆璃 | Powered by LOFTER